铜雀春深锁二乔

我社恐我社恐我社恐

愁静(文名还没想好)

【愁静的同人,

一个脑洞而已不要过于较真

ooc都是我的锅,有私设

错别字请不要过于在意

CP:愁静,小雅哥和凑,小野木和如月大概也有

踩到雷点左上角退出】


—正文—

也许主动退出实在不是静弥的风格,但如果凑执意,那似乎也可以。


都说静弥温柔和善,与谁关系都好,做事也十分周全,值得信任。

但只有静弥知道,这种为人的周全,总是带着淡淡的疏离,不近不远,细想起来会觉得冷淡,但由于掩饰得过于完美,让人说不出哪里不对。


静弥和凑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愁说,静弥是凑的骑士。

无论是小时候的那场车祸,还是初中凑的『早气病』,静弥永远都在等凑,从桐先弓道部一路等到风舞弓道部。

其实凑只是看起来软弱,总是由看起来坚强的静弥保护着,但实际上静弥也很软弱啊,不仅软弱,还总是自以为是地认为凑需要他。


可是凑就像弦风,他如何也抓不住。


“你喜欢弓道吗?”他记得愁这样问过他。

“你为何而拉弓?”小雅哥似乎也问过相似的问题。


他的射型并不漂亮,但和他的中靶率一样完美。

他为了什么而拉弓,是为了凑。

静弥没有愁与凑那样的天赋,愁说得对,他总有一天,再也无法追上看似被等待,实则已经慢慢超越他的鸣宫凑了。

好不甘心啊。


小雅哥似乎是好不容易才争取到与桐先的合宿机会,如果是身为部长的静弥,要参加似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。

本来近来不太开心的静弥想借身体不适推脱,但凑似乎因为终于能再次和愁一起拉弓,对这次合宿显得兴致勃勃。

静弥只好也应下了。

"我以为静弥看起来并不是很想参加。”凑有些惊讶。

"要去照顾凑呀。”静弥笑着回应凑。

但没想到凑会非常严肃地和静弥说:“我也不总是需要静弥照顾啊。”

静弥愣了愣,原来凑也这样觉得啊,他苦笑着,“嗯……”


人数不少,小雅哥借用了弓道用具店店长的车,本该坐在副驾的静弥私心地躲在最后一排,靠在车窗窗台上发呆,后来,不知觉地睡着了。

没有人叫醒他,醒来的时候隐约听到凑的声音,他正坐在第一排,和人轻声聊些什么。

眼镜被人摘下,折叠好放在椅背上,静弥揉了揉眼睛,重新戴上了眼镜。

原来是愁啊,还在想如果是凑的声音,会和桐先的谁聊得这么尽兴。

余光瞥见醒来的静弥,藤原愁和凑说了什么,凑看向了这里,静弥收敛了起床气,向两人温和地笑了笑。


行李已经被小野木和小雅哥提前搬到宿含楼里。静弥跟在愁和凑身后下了车,不同于两人的熟络,尽管初中同在一个社团,一起拉了近三年的弓,但静弥和愁因为某些原因,并没有很熟。

至于某些原因,大概是因为凑吧。


因为他对凑那近乎偏执的保护欲,静弥觉得这就是喜欢。


"静弥如果实在不舒服,可以不用参加合宿。”愁突然说道。

“没有不舒服,”静弥笑了笑,“走吧,别让大家久等了,作为部长的我太失职了。”

“凑说静弥近来都不太提得起精神,是泷川先生让你留在车上休息的。”藤原愁道。

“谢谢凑。”静弥转向凑,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今晚有欢迎会,静弥如果想休息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会和凑一起去的。”静弥的笑温柔得无懈可击。

“不用逞强。”愁皱了皱眉。

“不会逞强。”静弥依旧是笑着,语气听不出任何转变。


桐先总是比较奢侈,合宿的民宿三人一间,小野木要求和小雅哥住同一间,如月和小野木绑定,那这样男生们只剩下辽平静弥和凑了。

恰好三个人,泷川雅贵看了眼静弥,又看了眼凑,两人对视一眼,凑用口型和他说:“没事。”

泷川雅贵有些无奈,但也只能点点头。

也许是许久未见,凑在欢迎会上和愁坐在一起,似乎是聊的很开心,偶尔还会笑出声音。静弥也偶尔会假装不经意地看向他们。

“静弥。”小雅哥给他递了杯果汁。

“泷川先生。”静弥礼貌地接过果汁,放在桌上。“可以叫我小雅哥,和凑他们一样。”泷川雅贵道。

“嗯。”虽是这样回应,可静弥觉得自己下次仍会叫他“泷川先生”。

“你总是在盯着凑。”泷川雅贵直言。

“是的,我应当照顾他。”就算被揭穿,静弥的语气依旧没有变化,陈述事实罢了。

“可是你不能总是在他身边照顾他。”泷川雅贵道。

“您就能吗?”静弥只是想呛他一口。

“也许呢。”泷川雅贵愣了愣,沉声道。

静弥挑了挑眉:"没想到泷川先生的想得比我还远……”虽是这么说,但语气没有挑衅的意味,静弥扫了一眼果汁。

“抱歉作为部长是我的失职,先失陪了。”语气礼貌得与平时无异,静弥起身向外走出。

辽平先看见静弥:“部长要回去了吗?”话音刚落,众人便看向静弥这里。

“有些不舒服,抱歉各位。”静弥抱歉地笑了笑。

“无妨,竹早君可以先回去休息,剩下的由我和泷川先生负责。”桐先的部长说道。

“麻烦了……”静弥向屋内鞠了个弓。

“部长好好休息。”女士们关切地看着静弥。

“会的。”静弥看了一眼担忧的凑,似乎是在回答女士们,但实际上是在告诉凑,会好好休息的。他还是不想让凑担心烦恼啊。


静弥其实并无睡意,坐在窗边发呆。

欢迎会似乎还未结束,但静弥所住的宿舍的门被敲响。

静弥愣了愣,起身特意将自己的被子弄乱,故作刚起床开门的样子:“欢迎回……”静弥看见来人,愣了愣,他早该想到的,辽平和凑都有钥匙。

“藤原贵公子。”静弥沉声道,“似乎来的不是时候。”


愁扫了一眼静弥身后的床位,“不必连我也欺骗。”


“有什么事吗?"静弥无奈。

“给你送点吃的东西。”愁,“是凑叫我来的。”

“那他呢?”静弥看着愁手里的东西,很清淡啊,他并不喜欢。

“欢迎会还没结束。”愁将食物放在桌上。


tbc-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